I was alone.
Falling free.
Trying my best not to forget

Exile

© Exile | Powered by LOFTER

一支烟的时间 - 林一峰

A Cigarette Without You

從來都沒有煙癮,平常抽的都是社交煙,喝酒聊天的時候才會抽上一根。

和我感情最好的那個女友是個資深煙民,她總喜歡約我到海邊聊天。

兩到三罐的啤酒和一包萬寶路黑冰,就足夠令我們由深夜坐到天亮。

數年前她大失戀,在一個下著微雨的晚上,我穿著連衣帽和她兩個人坐在海邊的長椅上,傘也不打。

她喝酒不說話,一根一根煙抽下去,我也陪著她抽煙,然後把煙屁股塞進空的啤酒罐。

她看著最後一根煙問我:「不如戒了吧,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我點點頭。

畢竟是因為那個人才學會抽的煙。

後來她沒有戒煙,我不懂得她是捨不得和這個人之間的聯繫,還是純粹戒不掉這蝕入骨肉的煙癮。


每當點起一支煙 便想起你
把煙頭彈向夜空中 沒有絲毫留戀
用你不經心表情 望著我一笑
那一刻 我知道 注定難避過一劫

若你此刻點起煙 會否想誰
是我吧 在兩個空間 做著這相同動作
共你竟可這麼近 同時那麼遠
你走後 我只有 這樣懷念你的手

用了一支煙的時間 掛念誰
浪費了幾分鐘的感情 計算得到還未算太累
而你似看穿我 扮強悍
笑我姿勢未純熟 吸了煙 呼出眼淚

讓那火機噠的一聲把快樂燃點
隨著風中翻飛煙圈消散
我亦明白 應怎打算

评论
热度(2)